鱼肉糖

【砚俏】微光

微原著向,短,好像十来天没更新了,发之


两道人影趁着夜色互相搀扶着进入一处隐秘山洞。内中漆黑一片,湿意比外边更甚。

“我先帮你疗伤。”双眼渐渐适应黑暗,依稀看得清洞内景致,砚寒清把俏如来扶到较为干净的一处让他坐下。

砚寒清运使静水诀给俏如来清洗腹部的患处,露出皮肉轻微外翻的创口,没有了泥沙的阻扰,猩红的血液再度迸出。把随身带着的止血散撒在伤口处,咋一碰到药粉,那一片肌肉便开始自主痉挛。砚寒清从自己身上扯下一块干净的衣摆包在俏如来腹部,一言不发。

看着砚寒清有条不紊的动作,俏如来说:“看来这个样式的衣服也算方便。”

话音刚落,砚寒清便在他伤口上狠狠摁了一下。

“嗯!”俏如来闷哼出声。

“你还想多来几次不成?”

“出门在外,难免会受伤。”俏如来缓了一口气。

砚寒清不再理他,从怀里取出水火石点火。火堆很快燃了起来,两人各自占据了火堆的一边,相对无言。

看不出砚寒清在想什么,俏如来的视线移到了面前的火堆上,也兀自发起呆来。

用水火石点燃的火堆与在其他地界毫无二致,木柴发出“哔剥”的响声,跳动的火舌驱散了深夜里的寒意,看起来是那么的无害。

伸出手想要触碰那明晃晃的火焰,看看是什么样的触感,中途却被另一只手抓住了。

俏如来抬头看着对面的砚寒清,轻轻歪了歪脑袋。

“取暖就取暖,手放那么近是要做什么?”砚寒清捕捉到了他的疑惑,说道。

“只是想知道火摸起来怎么样。”

砚寒清好像叹了口气:“火是怎么样?你的手放上去,一开始是暖的,过了一会儿就是难以忍受的灼烧感。如果不懂得放手,你的手就要被烧掉了。”

“砚仔你好像话里有话。”

“你知道我的意思。”

“那你说的一定是你自己。”

“别说我,你不也是一样。”

“如果师相在的话,他会怎么办?”俏如来说。

没有人回答,当然他也没有期望得到回答。两人都默契地没有说话。

深夜,无根水的温度渐低。生活在海境的鳞族会本能的根据无根水的温度变化调整体温。但是境外之人不具备这种本能,尽管有火堆,只是山洞温度本就偏低,再加上受伤,俏如来的体温正在缓慢流失。他靠在山壁上,双手环臂,冷得打了几个哆嗦。砚寒清坐到俏如来身边,脱下自己身上的外袍,盖在俏如来的身上。

“下次别再穿这样的衣服了。”

身躯被一片暖意抱着,牵了牵有些僵硬的嘴角,俏如来想笑,到底也笑不出来,便闭上眼睛任由倦意拖进梦里。

天色将明未明之际,山洞内中已不见人影,洞内已恢复了漆黑本色,只余几点火星奋力闪着星子,释放最后的暖意,几下也扑灭了。

  

  

评论(4)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