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肉糖

【砚俏】心心相印

降温了。

昨夜气温骤降,狂风大作,窗户和大门紧闭的室内也能听到外边呼呼的风声。砚寒清驻足在窗边,天空有些阴沉。风哐哐地撞击在窗户上,如同古战场上即将破开城门的巨木,给人不甚安全之感。气温带走了大部分的水,体表的水分流失在空气中,指尖冰冰凉凉的,偶然间手掌与皮肤触碰,“沙沙”的声响像是纸皮在互相摩擦。

【降温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市预计10月7日05时至10月12日14时降温8-10℃,请各位市民注意做好防寒保暖,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砚寒清认真阅读了手机短信,放下手机双手握拳,指尖冰冰凉凉的。从衣橱里翻出盛夏时洗净的衣物套在身上,棉质的衣服上还残留着洗衣液的清香。

砚寒清又挑了件卡其色风衣和白色的白毛衣,塞在了纸袋里。

 俏如来,我到了。

  好,我马上下来。

砚寒清站在俏如来公司一楼大厅,旁边的人来来往往,他只管盯着入口。楼梯拐角处俏如来探出头来,只穿着一件单衣,在看到他的瞬间便加快了脚步往这边奔来:“砚仔!”

伸手搂住俏如来的腰侧,形成了一个简单的拥抱,砚寒清把手中的纸袋递给他,“你的衣服,我给你带来了。”

“谢谢砚仔!”俏如来把圈在他腰上的手拿下来,从纸袋里拿出毛衣套上,“好冷啊。”

砚寒清把保温桶也递给他:“还有早餐。”

“砚仔,还好有你,太幸福了。”

砚寒清问:“今天忙得完吗?”

“嗯,就差收尾工作了。我今晚下班就回去了。”

在俏如来额头上印下一个吻,砚寒清说:“好,等你回来。”


时值十月,早已过了中秋,俏如来下班时天色已经暗了下来,万家灯火促使他加快了脚步。

“砚仔我回来啦。”和外面不同,打开家门的瞬间便有一阵暖气袭来,俏如来在玄关处一边换鞋一边喊道。砚寒清正穿着围裙在厨房忙碌。

俏如来伸出冰冷的双手捂住砚寒清的耳朵,“嘶。俏如来别闹。”

“砚仔,外面真的好冷啊。”

“吃饱就不冷了,先去洗手。”

“好。”

俏如来顺从地去洗手间,洗手液的瓶子很轻,他摇了摇手中的瓶子,喊道:“砚仔,洗手液用完了。”

“啊?这么快。”砚寒清闻言走过来,打开盖子往里看,果真用完了。他往瓶子里灌了点水稀释剩余的液体,“先这样将就一下吧。”

“我们吃完上超市一趟吧,家里的很多东西也都要见底了。”


超市里人山人海,无论是春夏秋冬、严寒酷暑,超市的人永远都是那么多。

人太多了。

几乎没有转身的空间,砚寒清左右环视了一下周围的人群,右手推车,左手顺势搭在了俏如来的腰上。

“砚仔,洗手液在那里。”俏如来指着左近的货架说。

因事先已经列好了购买清单,不用多久两人就买好了。拎着两大袋生活用品往停车场方向走,俏如来说:“砚仔,我们在周围转转吧。”

“你不冷了吗?”

“现在不冷。”

“先把东西放车上。”

天气甫一转冷,街道旁叫卖的小吃摊也多了起来,烤红薯、炒板栗、烧饼、烤肉串等,热气腾腾的,整一条道上都是食物混杂的香甜气味,冬日马上就要到了。

砚寒清给俏如来买了个红薯让他握着暖手,手变暖之后俏如来迫不及待地剥开红薯吃了一口,“唔,好甜!”

“砚仔你也吃。”

砚寒清稍稍探头过去就着他刚刚咬过的地方吃了一口,红薯的香甜填满了口腔,真的很甜。

牵着俏如来的左手,砚寒清说:“再来点炒板栗吧。”

“好啊。”

月白的街灯下,头顶都洒了一层白霜,说话呼出的暖气像烟。

“砚仔你看。”

“嗯?”

冰凉的柔软贴在嘴角处,砚寒清猝不及防地被“偷袭”,回敬了俏如来一个吻。他的鼻尖贴在俏如来的脸上,俏如来被冰得缩了一下。两人在路灯下交换了一个烤红薯味的吻。

“走了,回家。”



评论(4)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