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肉糖

一场由火锅引发的惨案

出场人物:砚俏虬雁

  

不管是哪个学段,新生总是对吃饭这件事热衷非常。

中午十二点,刚下课砚俏虬三人就约好一起吃饭,赶到的时候一食堂已经人满为患了。食堂里充斥着每个年龄阶段学校经久不衰的一模一样的食物气味,差点让梦虬孙错觉自己还是个高中生。

没有心思去想为什么每个学校食堂的气味都差不多,梦虬孙放眼望去,前边乌压压的人群,人头攒动,像是某种多足的生物。被自己的想象恶心到,梦虬孙抖了抖身子,一阵恶寒。

“龙子,快站好。”排在梦虬孙后面的砚寒清说。

“我看看今天吃什么?”梦虬孙伸长脖子,艰难地从人群的缝隙里试图窥视到厨房里有些什么菜。旁边又早就打好饭菜的同学经过,砚俏虬三人不约而同地往别人的餐具里瞥了几眼。

青青白白的颜色刺痛了梦虬孙的双眼:“看到鬼!怎么又是大白菜啊?”

“白菜营养丰富,菜叶可供炒食、生食、盐腌、酱渍,外层脱落的菜叶尚可作饲料,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砚寒清给白菜正名。

“白菜易储藏,价格实惠,营养价值高,因此总会成为各大高校的首选。”俏如来分析。

“你们两个够了,”梦虬孙扶额道,“我是认真的。为什么不管是小学初中高中还是大学都一定会有的一样菜是水煮大白菜啊!真的很难吃啊!”

“不是还有其他菜吗?”砚寒清不解。

“你不懂,这是一种生理上的厌恶。”

三人你一言我一语的聊得起劲。

“你们排不排队啊,往前走啊。”后面的同学面色不虞,大有再叽叽歪歪就要友好地问候双亲的架势。

“噢噢抱歉。”砚寒清跟着他的目光回头看了一下自己所在的队伍,距离长得可以塞下两头牛了,忙不迭地往前跟上。

梦虬孙:“俏如来,你怎么看?”

“我向来茹素。”

“看到鬼!真是暴殄天物,人生要是只吃素菜那还有什么意义?”

“其实白菜味道鲜甜爽口,但是食堂的味道确实是有些不太好吃。”

“好吧,不过你不会腻吗?”

“我不太注重口腹之欲,更何况食堂可以选择的素菜并不多。”

“说的也是。”梦虬孙表示同意。

“还有什么菜啊?人太多了,根本看不到。我看看别人碗里都有什么。”梦虬孙忍不住乱动。

砚寒清拉住梦虬孙探头探脑的身体,脑门微汗地劝道:“龙子,这样不太礼貌。”

“礼貌不礼貌的我都看完了,都是各种鸡鸭鱼肉。我感觉每天都吃这些肚子里都能刮下一层油来炒菜了。”

砚寒清:“食堂嘛,讲究的是营养膳食均衡。”

“砚寒清,要不我们回去自己煮吧?”

“啊?”砚寒清吓了一跳,左右环顾了一下周围来来往往的同学,低声道,“这不太好吧?学校不是不让自己在宿舍煮吗?”

“有什么要紧,我们把门关上不就好了。”梦虬孙满不在乎道。

砚寒清求助地看了一眼俏如来。

俏如来嘴角一勾:“我也想尝尝砚仔的厨艺。”

还想推辞的砚寒清被梦虬孙推着走了。

“吃什么啊?”砚寒清问。

梦虬孙什么都想吃,拿不定主意就问俏如来。

俏如来:“我们吃火锅怎么样?”

梦虬孙举双手赞成:“火锅好啊!”

说做就做,正好下午没课,三人直接往学校附近的超市采购东西,方便面、新鲜时蔬、猪肉、培根豆腐还有速食等都买了些。为了躲过宿管阿姨的火眼金睛,三人还欲盖弥彰地用黑色塑料袋打包带走。

回到宿舍,梦虬孙手脚麻利地关门上锁,拉上窗帘,动作一气呵成,看起来十分熟练。

“喂喂,拉上窗帘是要做什么?”

“因为我们要做的事情见不得光啊。”梦虬孙说着就从床底把前段时间买的餐具拖出来,锅碗瓢盆,一应俱全。

“所以你们两个早就串通好了。”砚寒清看着地上一堆的餐厨工具,陷入沉思,怪不得前些日子龙子的快递这么多。

“什么串通,说得这么难听,这跟俏如来无关。迟早会有在宿舍开火这么一天的。”

“我真的输你们了,“砚寒清无奈,”好了,你们也别站在这里了,想吃就过来给我打下手。”

“那是当然。”

锅里已经“咕嘟咕嘟”地冒着水泡,香气四溢,即使是关着宿舍门,食物的香气还是从门缝里钻出去了。

“熟了吗?”

“可以吃了。”

旁边被香得快要流口水的俏如来和梦虬孙得到大厨允许,速度挥筷夹菜,不亦乐乎。

等到三人偷偷吃到一半,“咚咚咚”有人敲门,“谁啊?!”梦虬孙问。

“我。上官鸿信。”三人你看我我看你,面面相觑。俏如来走到门背后向他们打了个手势,“收拾东西,我来应付。”

砚寒清和梦虬孙两人点点头,蹑手蹑脚地把东西塞到床底。

“等会儿!”

“快点啊整个宿舍结伴拉屎吗干什么呢?”

“来了来了。”俏如来确认东西都收拾好了之后打开了宿舍门。

开门之后上官鸿信看着他们,气氛迷之安静。三人嘴角都没擦干净,嘴角有可疑的食物汁水。

“你们该不会真的结伴去厕所吃饭吧?”

“搞笑!怎么可能?!”梦虬孙大叫。

“师兄,你有什么事?”

“没什么事。不请我进去坐坐吗?”

“我们要午休了,师兄下次再进来坐坐吧。”

“在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

“没有啊。”俏如来死死把着门口,强装镇定。里面的梦虬孙和砚寒清大气不敢出,后背微汗。

“我来看看。”上官鸿信挤开俏如来进入了宿舍。首先是味道,整个空间严严实实地锁着,火锅的香味还没散去,被上官鸿信闻了个正着。其次是床底的黑色插排电线彰显着自己的存在感。

“哦?”上官鸿信露出兴味的表情,“偷偷煮好东西不叫我?你们完了。”

“师兄手下留情啊。”

“晚了。”上官鸿信拿出随身携带的学生会记录本,打开空白的页面写上“503宿舍使用违规电器扣10分。”

“落翅仔你真这么干?!”

  

隔天宿舍一楼的公告板上明晃晃地写着几行大字:

通报批评

503宿舍使用违规电器,违反学生手册规定,扣10分。

9月27日


看到通报批评的503众人眼前一黑。 

  

  

  

  

评论(6)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