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肉糖

【砚俏·云中逢镜-12:00】简简单单爱

PS:普普通通的砚俏爱情流水账

  

史精忠最近好像很忙。

史精忠通常情况下晚上八点左右下班,最近却常常加班到十一点。

520要到了,这是他们确定关系以来的第一个情人节。砚寒清不爱过这类新兴节日,但是史精忠应该会很高兴。不过节日送什么礼物却是历来所有情侣都烦恼的难题。

砚寒清左思右想,上网搜索了“情人节送什么礼物”的相关问题,答案都是些情侣装情侣配饰等,而家里两人的情侣用品已经到处都是了,大部分都是史精忠平时买的。所以情侣用品在这个特殊的节日就显得不太够了,到底要准备什么才好?

砚寒清苦思冥想,终于有了想法,马不停蹄地开始准备。



史精忠回到家的时候砚寒清已经睡了,他洗漱完毕后小心翼翼地掀起被子钻到了砚寒清的怀里。

“史精忠,你这么大动作是怕吵不醒我吗?”砚寒清睁开眼。

“砚仔,我知道的,我不在你睡不着。”史精忠头也不抬的说。

史精忠说得没错,同居这么久了,砚寒清睡前不抱着人很难能睡得着,因此每当史精忠加班回来后悄悄把自己锁在砚寒清怀里,他都是满足的。

“你既然知道怎么还回来得这么晚?”

“对不起砚仔,等过几天...”史精忠的声音越来越小。

“嗯?过几天怎么样?”砚寒清低头一看,人已经在他怀里睡着了。

砚寒清无声叹气,把史精忠的脑袋扣在怀里也闭上眼睛睡了。




情人节前一天。

在家准备做晚饭的砚寒清收到了史精忠的消息。

[砚仔,我今天可以早点下班哦☺

好,那我去接你?

辛苦砚仔😚

在公司等我。]

正值下班高峰期,路上人来车往,砚寒清开车到史精忠公司楼下。

“喂,史精忠,我到了。”

“好,我马上下去。”

砚寒清在楼下等了一会儿,抬头往车窗外看过去,史精忠已经下来了,正跟公司前台微笑着说些什么,估摸着是些寒暄的话。

史精忠笑着奔向他。

“砚仔我们回家吧!”

“今天怎么这么早,不用加班了吗?”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都不用加班了,之前那个难搞的项目已经完成了。”

“是和DH合作的那个项目吗?”

“是,太难缠了,对方简直软硬不吃,好在赶在节前接洽完毕了。所以我明天还有一天假期!”

“呼,”砚寒清也松了口气,“想吃什么?”

“我想吃火锅。”

“那等会儿去一趟超市吧,家里的食材不太够。”

到了超市,砚寒清负责买菜,史精忠则负责当个吉祥物,跟在砚寒清身后左顾右盼,砚寒清还要时不时要分心看看人还在不在。史精忠随手挑了一些自己喜欢的菜或零食进推车里,又被砚寒清又挑出来放回去,“史精忠,要什么跟我说,菜要买新鲜的。有的菜表面上看很好,实际上要么是不新鲜要么是还没成熟。”

“好哦砚仔。”

“差不多了,走,回家。”


早晨,难得的假期,本该睡懒觉的史精忠此时却早早地醒了。他侧身躺着,看着还在熟睡的枕边人,伸手把砚寒清的额发剥开,露出他光洁的额头,手指顺着脸的轮廓描摹。他仔仔细细地看着砚寒清的脸,发觉自己好久没有好好地跟他待在一起了。他缓缓地凑上前去,在砚寒清闭着的眼睛上落下一个吻。

“嗯!”史精忠不受控制地叫了出声。

砚寒清不知什么时候已经醒了,在他腰上某处捏了一下。

“砚仔!”史精忠委屈地看着他。

“史精忠,不睡觉在偷偷做什么。”

“砚仔你明知故问,”史精忠说,“明明都已经醒了,还故意捉弄我。”

“没啊,”砚寒清眼观鼻鼻观心,面上有些难以察觉的薄红,他迅速在史精忠脸上亲了一下,“好了,我先起了,你要是困的话就再睡一会儿。”

砚寒清在厨房做两个人的早餐。史精忠平时工作强度稍大,有时忙起来早餐都顾不上吃,很容易得低血糖。因此砚寒清特别注意史精忠的饮食,变着花样给他做营养餐。

史精忠从身后抱住他,在他腰间悉悉索索。

“史精忠,刚起床你又搞什么鬼?”

“啊,砚仔,我没有搞鬼哦。”

“你我还不知道吗?”

“给你穿围裙。”史精忠无辜地说,“砚仔你低头看看。”

砚寒清无可奈何,把灶上的火给关了。

“砚仔,是不是很可爱!”

砚寒清低头,自己身上穿的是蓝色背景的白色大鹅围裙。再一看史精忠居然也穿上了围裙,跟自己的差不多,是蓝色海底背景的白色小海豹。

砚寒清不由得失笑,“怎么这么多鬼点子。”

“今天是520啊!我们的第一个节日,当然要过得有意义一点。砚仔你不是喜欢大鹅吗,我特地找人定做的哦~”

“哦,原来你还记得今天是520啊,我还以为你忘记了。”

“怎么会,我之前只是忙了一点。”

“好了好了,我要做饭了,你快去沙发给我坐着。”

“我今天想和砚仔一起做爱心早餐。”

“随便你,不要打扰我就好了。”

史精忠看着面前空无一物的炒锅,问道:“砚仔,煎鸡蛋要怎么做?”

“要不我来吧。”砚寒清有些害怕。

“相信我,我可以的!更何况我身边有你啊!”

“好吧,我教你。”砚寒清败下阵来。

“先开火。”

史精忠开火。

“小一点,不要那么大。”史精忠关小火。

“对,就是这样,好了,倒油。慢慢倒。”

“然后把手放到锅上面测一下油温,手上感觉到热的时候就可以磕鸡蛋了。

史精忠乖乖地按照砚寒清的步骤走。

磕鸡蛋进锅的时候有少许油星溅上来,史精忠下意识的抽手,

“别怕。”砚寒清抓着史精忠的手,“你做得很好,接下来就等着鸡蛋慢慢成型就好。”史精忠转头看着他,“好。”

“可以翻面了。”

史精忠拿着铲子开始给鸡蛋翻面。砚寒清还时不时地抓起锅柄转动一下锅里的鸡蛋,让它充分受热。

“就是这样,等到两面金黄就可以出锅了。好,你把它盛出来吧。”

史精忠专注地把鸡蛋拿出来,高兴道:“呼,终于完成了。”

“嗯,做得很成功。”砚寒清说完在史精忠脸上吻了一下。

“做饭好难,平时砚仔真是辛苦了。”史精忠有些愧疚。

“不算什么。”

最后煎蛋上桌的时候,两个鸡蛋已经被史精忠摆成了爱心形状,剩余的部分用另一个碟子装在一起。

吃完早餐,史精忠拿出了自己给砚寒清准备的礼物。

“砚仔,你看!”

“这是?”砚寒清看着史精忠拿出的本子。

“这是我们的生活记录!”

砚寒清接过一看,里面是他和史精忠认识以来的所有的生活照片和聊天记录,居然已经有这么多了,拿在手里厚厚一本。

砚寒清递给史精忠一个盒子。

“砚仔,这是什么?”

“你打开看看。”

“是配套的胸针和袖扣。”史精忠看着手里的礼物,上面还刻有自己姓氏的首字母大写字样。

“你平时出席正式场合的次数比较多,我想着胸针和袖扣应该很适合你,就找人给你定制了这一套。”

“多谢砚仔,我很喜欢!戴着它们工作,平时跟别人谈判都更有信心了!”


“砚仔,我们今天有一整天的时间。我们出去玩吧!”

“好,去哪?”

“砚仔,你去过游乐园吗?”

“没有。”砚寒清摇摇头,小时候父亲从来没有带他去过。

“我也是,”史精忠兴致盎然,“那我们就去游乐园吧!”

到了游乐园,看着满园的情侣小孩还有家长,砚寒清说:“好多人。”

“人多才热闹啊。”

“砚仔,我们走。”史精忠拉着他的手去排队。旋转木马,过山车,碰碰车,电玩城,游乐场内的尖叫声此起彼伏,平时比较内敛的两人玩得不亦乐乎。

最后一项是摩天轮。

[听说在摩天轮的最高点上接吻,两个人就会永远在一起。]

早就听说关于情侣一起坐摩天轮的寓意,在临近最高点的时候,第一次坐摩天轮的两人不约而同地想到了这一点。砚寒清的左手牵着史精忠的右手,像是他们经常做的那样。

他们谁都没有说话,等待着最高点的到来。

史精忠转头看向砚寒清,砚寒清也看着他,两人心有灵犀地笑了起来,自然地将头靠在一起,其次是接吻。

一吻结束,两人睁开眼睛,眼里都是对方的样子。

游乐园夜晚的灯光展上,史精忠看着面前的饰品摊,许多孩子、家长及情侣都在挑选头顶上会发光的饰品。他兴致勃勃地拉着砚寒清挤上前去。

“砚仔你戴这个!”史精忠把黑猫耳朵头饰递给砚寒清。

砚寒清看着手中的东西,表情有点一言难尽。

“算咯。”砚寒清妥协地把头饰戴在了头上。

“砚仔这样真是可爱。”

“少来。”

砚寒清随手拿起一个红色的小恶魔角戴在了史精忠头上,“这个适合你。”

两人牵着手一起走出游乐园的路上,史精忠问:“砚仔,你有感觉到幸福吗?”

“嗯,有。”

砚寒清注视着前面史精忠踩着月光的背影。

确实是幸福的吧,能和心爱的人好好过日子。生活有你,有我,有柴米油盐。

  

评论(2)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