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肉糖

【蓝铮x少侠】生死一念

是天刀ol,2018年中秋活动生死一念,双方都选少侠死的想象扩写,ooc!


“醒醒!” 

是蓝铮师兄的声音,语气听起来是少有的急切。

 “你也是心大,怎么谁给的酒你都喝。” 我恍惚地睁开眼,原来,刚才经历的一切都只是一个梦。

他的手指在我眼角抹了一下,似乎有点诧异。 他这是什么表情,难道是我睡得太死,眼里有眼屎?这也太丢人了。我赶紧抹了把脸,没碰到想象中的异物,反而是手指沾了点湿润。我们心照不宣,谁也没有提起这个话题。

我打量四周,是熟悉的地方,还在平阳驿站。手里的酒壶不知什么时候落到了蓝师兄手里,那是老伯给我的农家自制的米酒,是酒有问题?

我表示,喝的时候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他示意我再观察,我对着酒壶嗅了嗅,酒香中夹着一缕不易察觉的香味。我暗道自己愚蠢,又中了薛无泪的圈套。 

他把酒壶放到一边,说:“你还好吗?”

他不问还好,一问就让我想起那种被人放弃的窒息感,说不难过是假的,即使那是我自己的选择。

 “我...我只是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梦到什么了?”

“梦到我们两个人之间,必须死一个,否则就会死很多无辜的人。” 

选择相同,则被选的人死。选择不同,则无辜人死。

 “蓝师兄,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谁死?” 

他没有回答,却反问我:“那你觉得,我会做出怎样的选择?” 

我扭过头去,顾左右而言他:“哈哈,蓝师兄是个心系天下的人。” 

“这么说来,‘我’是为了救天下人而选择你了?” 有的时候,我真讨厌聪明人。

“那你会吗?”我看向他,我想知道他真实的想法。我在他心里占据什么样的位置,如果我死了,他会为我难过吗?

蓝铮从腰间抽出双刃,手指沿着刀锋抹过。他的武器一把叫做灵返,另一把名为萤辉,刀身细长,银芒环绕,握在手上很是轻盈。他又拿出一块手帕,仔仔细细地擦过双刃的每一个角落。

“铮,是父亲给我起的名字,从金,争声。我命由我不由天,从小到大,我想要的东西我一定会自己争取。这世上只有一个蓝铮,没有人能代替蓝铮做出决定。”

 “端木少陵和端木金曾让我选,文秀山和公子羽也曾让我选,选八荒还是选青龙会,但我从来不是为了回应他人的期望而活,我相信除了在两者之间做出抉择之外还存在第三条路,我有自己的道。蓝铮之所以是蓝铮,正是因为珍视自己身边的人。” 

“我不会死,也不会让你死,更不会让无辜的百姓死。在此之前,我一定会找出是谁设计了这种事,然后,让他去死。”

说到这,蓝铮也撤去手中锦帕,刀在他手上折射出白芒,映在他眼里。 

除了分剖局势,我很少见他说这么多的话,心上蒙着的阴影散去不少,我说:“原来...果然这才是你的风格啊。” 

“对我多一点自信吧。”蓝铮摸摸我的头。

“师兄不问我,我选了谁?”

 “你一定会选自己。” 

“为什么?”为什么你这么坚信我会选我呢。

 “你有一份赤子之心,是个柔软的人。” 

“蓝师兄说了和刚才梦里的你一样的话,我就当你是在夸奖我了。”

蓝铮失笑:“我好像也没少夸你吧,怎么这一句这么别扭。”

气氛变得明快起来,我把头扭到一边:“还不是因为你。” 

“因为我?” 

“蓝师兄把自己藏得太深,我跟在你身后,只知道你要做什么,却不了解你想什么。”

蓝师兄于我亦师亦友,他是我的引路人,可我却不够了解他,我很怕,怕他成为下一个燕大哥。 

蓝铮问:“害怕吗?”

 “啊?我什么时候......” 

“心里想的东西要藏好了,不要说出来。” 被人听到心中所想,还真是一件令人尴尬的事,我的脸现在应该是有点发热。

“害怕的话就快点成长起来吧。”

“我会的。”

“那这双刃,就送你了。”蓝铮把他刚刚细细擦拭过的武器放在我手里,刀柄处尚有余温。

我确实缺一副称手的武器,但我从没想过蓝师兄手里的双刃的主人终有一日变成我。五毒弟子向来刀不离身,因为我们修习的武学特性,身法较八荒其他弟子诡谲,而失去武器,相当于失去一半的性命。而在五毒,送出自己的武器,更有别样的意义。

“蓝师兄,你...”

“嘘,”蓝铮一只手捂住我的嘴,另一只手在唇边做出噤声的手势,“别说话,把它藏在心里。”

我对上蓝铮的视线,心里翻腾着一只迷失的蝴蝶。

评论(2)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