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肉糖

【觞渊】典型性拍拖

内含两对cp:觞渊、玄欣


北冥觞今年大四,大四的课程不多,只余几节论文写作指导课。舍友们都出去忙自己的事了,他无聊得很,校园很大,内部有一条美食街,他正打算去那边看看。

走到拐角处,刚踏出一步怀里就撞进一个人,随之而来的是脚背剧烈的疼痛。

“嘶——”北冥觞一口气差点没上来,是真的疼。

“对不起对不起。”

北冥觞忍着脚背传来的痛意,刚要发作,女孩退后一步,抓住他的手臂,“你没事吧?”

女孩的身高估摸着只到他的下巴,留着波浪卷,一个马尾将波浪卷扎在脑后,长得怪好看的。一双美丽的眼中是担心、是焦急,他怎么可以让女孩子在他面前露出这副表情。女孩子马虎一点,可以原谅,毕竟他是个绅士,随便跟女孩子生气不好。

他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表情,说:“我没事,姑娘......”

还没等他说完,小姑娘就急哄哄地打断了他的说辞:“对不起!我有急事,下次请你喝奶茶!”

北冥觞看着女孩远去的背影,不禁怀疑起自己的魅力。

飞渊一边跑一边大口喘气,弯下腰扶着自己的膝盖休息一会儿,真是对不住刚刚那位好兄弟了,她真的有事。常欣给她发消息,说玄狐约她在校门口附近的茶千道见面,问她该怎么应对。

好朋友遇上感情上的问题她怎么能不出手帮忙呢?玄狐缠着常欣好久了,闷葫芦一个,平时整天跟在常欣后面不说话,是个人都看得出来他喜欢常欣,这会儿竟然开窍了?

不行不行,常欣太单纯,太好骗了,她要赶紧过去支支招,不能让她这么快答应。

飞渊她苦哈哈地继续往常欣给她发的地点跑去,第一次觉得学校太大了也不好,要是有什么急事完全赶不上啊,她体能不算好,这下真的是拼了老命了。

飞渊好不容易跑到了他们约定地方,在门外平复了一下呼吸才推开玻璃门,里面坐得满满的都是人,整个大厅里都是奶茶的甜味。她一边往里走一边寻找着常欣的身影,拿出手机戳了戳常欣的对话框。

「常欣,我到了,你们在哪里?」她等了两分钟还没有收到常欣的回复,对方可能是没有在看手机。突然手机震动一下弹出消息,常欣:「我们在二楼,左边靠窗的位置。」

「你上来就看到我们了。」

“飞渊,这里!”

飞渊刚上楼就听到常欣在叫她,常欣还是和之前一样穿着一条白裙子,嗯,美!她上前一步坐在了常欣的身边,玄狐坐在她们都对面,看起来还挺乖的。她凑到好朋友耳边:“你们谈得怎么样了?”

常欣也小小声地说:“他刚刚说他很喜欢我,会保护我,想和我在一起。”

“这臭狐狸这么直白?”她惊讶道,看了一眼认真盯着常欣的玄狐,“那你答应了吗?”

常欣的脸色泛红,突然害羞起来,她一看就知道有情况了:“你真的答应了?”

“......嗯,”常欣说,“不过我跟他约好了,给他一个星期的试用期,如果表现得好的话我们再正式在一起。”

“哈?男朋友还有试用期哦?”飞渊睁大双眼,这个方法好啊。

“嗯,还是玄狐主动提起的。”

飞渊点点头表示明白,她转向玄狐:“玄狐,你可要好好对常欣哦,如果让我发现你有对不起她的事,我可饶不了你!”她可是练过武术的,虽然没有去考过级,不过家里人都说她的水平应该也有黑带了,拿出去唬唬还是绰绰有余的。

“嗯。”玄狐认真地说。

“对了,玄狐,你不是有东西要送给飞渊吗?”常欣提醒他。

“送给我?”飞渊奇道。

“这杯奶茶,给你。”玄狐把他面前的奶茶递给飞渊。

“嗯嗯,算你还有点心力。”飞渊真心夸奖玄狐,进步还是很大的嘛,都懂得给她送奶茶了。

三人亲亲热热地聊天、喝奶茶、顺便迟了点晚饭,时间很快就过去了,玄狐顺路送她们回宿舍。

在经过学校的美食街时,飞渊听到有人叫她。

“我们又见面了。”

“啊!是你!墙脚男!”虽然现在是晚上了,飞渊还是一眼认出来面前这个帅哥就是今天在拐角被她狠狠踩了一脚的倒霉兄弟。

“啊?姑娘在说什么?”

“不是不是,”完了,怎么就说出口了,飞渊急忙改口,“这位好兄弟,今天真是对不起了,我不是故意踩你的。”

常欣见状,问她:“飞渊,这是你的朋友吗?”

“原来姑娘叫做飞渊。”

飞渊摆了个pose,“对啊,行不更名坐不改姓,飞渊是也!”

北冥觞拍了拍自己身上不存在的灰尘,行了个电影里常见的绅士礼:“容我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北冥觞,是即将成为你们的朋友的朋友。”

常欣说:“哈哈,你说话真有意思。”

相逢即是有缘,几人互相介绍了一番,当即就添加了联系方式,这样大家就都是朋友了。


常欣发现最近飞渊都没有找自己玩了,她把这个发现跟玄狐倾诉。

玄狐说:“她,有情况。”

“什么情况?”常欣话说出口,后知后觉那个叫北冥殇的男生对飞渊有意思,“唉,算了,北冥觞看起来人还不错,我们多给她把把关就好了。”

飞渊最近确实和北冥觞聊得火热,北冥觞幽默风趣,比玄狐会说话不知道多少倍。想到这她又有些郁闷,常欣和玄狐在一起了,那他们就不能经常一起玩了,谁愿意一天到晚有个电灯泡跟着呢?哼,本姑娘才不乐意当电灯泡呢。

不愿意做电灯泡的飞渊平时下课还是和常欣一起去食堂吃饭的。

“常欣,阿觞约我们明天去游乐场玩,你们要去吗?”

“北冥觞?你确定他是约我们几个一起去的吗?”

“对呀,是这么说的。大家都是朋友嘛,去嘛去嘛,我们也好久没有一起出去了。”

“嗯,好啊。”常欣欣然同意,“玄狐,你觉得呢?”

“我跟着你。”

四个人第二天一起乘车去了游乐场。

游乐场的很多项目他们都排队通通玩了一遍,玩得不亦乐乎。轮到鬼屋时,飞渊忽略内心的些许抵抗心理,她看着面前这个装饰得还挺干净的鬼屋,鬼屋看起来也没什么特别的嘛。

“飞渊,有我在,你不用害怕。”

“谁说我害怕了!”飞渊故作坚强,在她的家乡一直流传着一种叫做灵骨塔的故事,灵骨塔里面有很多飘来飘去的东西,常常是大人用来哄骗小孩早点睡觉的把戏。但是这种东西说不定会有呢,不然为什么在家乡一直流传这样的故事。鬼屋她还没有去过,里面时不时传来其他游客的尖叫声。飞渊的身体抖了抖,抓着北冥觞的袖子,说:“阿觞,你要是怕的话就抓紧我的手啊。”

“好,”北冥觞没有揭穿她,“我们快进去吧。”

鬼屋内部和外部简直是两个世界,黑漆漆一片,光线只能勉强看清前面的道路。什么破鬼屋啊!还不如干脆什么也看不见好了,这样若隐若现是要搞哪样!

常欣和玄狐跟在飞渊后面,玄狐牵着常欣的手说:“没有鬼,你不用害怕。”

“这里面看起来还是挺吓人的呢。”

“我会保护你。”

飞渊哆哆嗦嗦抱紧了北冥殇的手,黑暗中她裸露在外的手臂皮肤似乎被什么东西轻轻拂过,被触碰的地方起了一层鸡皮疙瘩。她往左后方看去,一道白影离她越来越近。刚才那阵不是错觉,这里面有脏东西!!

瞬间那道白影已经到了她的面前,吊着一头看不清脸的黑发。

“啊!!!滚开滚开!!”飞渊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提起手中的包往白影砸去。

“飞渊!”北冥觞不知道她怕成这样,情急之下只好搂住她,扮成贞子的工作人员已经达成工作任务便退下了。

“好了好了,它走了。”北冥觞安慰她。

飞渊此刻已经被吓坏了,声音都抖了几抖:“真的吗?”

“真的。”

“吓死我了,我们赶紧走完出去吧。”飞渊此刻只想赶紧离开这个鬼地方。

他们互相拥着往前走,才经过一个转角,天花板上就掉下个人头来,好死不死飞渊全身上下就视力最好,看了这么多年言情小说和狗血电视剧,视力愣是比别人好,将掉下来的人头看得清清楚楚——脖子的断裂处不断溢出鲜血,整个头七窍流血、死不瞑目、那双灰白的眼睛死死地瞪着她的方向。正前方一阵烟雾飘过,跳出来一个千年僵尸,红彤彤的舌头那么长,两只手抬起到胸前跳啊跳跳到她面前,再加上整个鬼屋的气氛渲染得非常到位,令人毛骨悚热的音乐适时响起,将飞渊好不容易调整好的心态吓崩了。

她发出一阵崩溃的尖叫声,整个人八爪鱼似的缠在了北冥觞身上,呜呜咽咽哭了起来。北冥觞抱紧飞渊往出口的方向冲,心里是一万个后悔,他不该带飞渊到鬼屋来玩、不该害她那么难过。

出了鬼屋,北冥觞维持着同样的姿势抱着飞渊往人少的地方走,后面常欣和玄狐紧随其后。他们两个倒是没怎么被吓到,主要是常欣比较习惯这种黑漆漆的气氛,还有玄狐在,她一点都不怕。她听到飞渊的叫喊,明白她被吓惨了,也跟着马上出来了。

北冥觞找了个凉亭把飞渊放下,飞渊两眼通红,眼角还挂着泪,看起来可怜极了。“飞渊,你还好吗?”

飞渊推了他一把:“一点都不好!”

北冥觞蹲下来看她:“对不起,是我的错。”

“哼!”飞渊打开包,里面的东西也乱得一塌糊涂,她翻出随身常用的小镜子,她出门时化的妆都花完了,好丢脸。

常欣带飞渊去女卫生间补妆了,只剩玄狐和北冥觞你看我我看你。北冥觞问玄狐:你是怎么和常欣姑娘在一起的?玄狐回答:跟着她、陪着她、爱护她、珍惜她、一切有他。

北冥觞:我寻思我的做法跟你也差不多啊,怎么我就失败了。

玄狐:不,差很多。

北冥觞:差哪里了?

玄狐:你让飞渊伤心了,你出现之前飞渊就没有伤心过。

北冥觞:......好吧。

北冥觞反思,他约人出来确实有培养感情的意思,听说去鬼屋能让两人的感情迅速升温,没想到反而起了反效果,还是功课没有做好,他不该太着急。玩了许久大家应该也累了,北冥觞估摸着经过早上的疯玩和鬼屋事件,飞渊可能也没有心情再玩了,便拿手机订了午餐的地点,等常欣和飞渊出来再一起吃饭。

没等多久两个女孩就出来了,飞渊又恢复了精致的模样,看起来没那么生气了,北冥觞悄悄看她,松了一口气。吃过午饭后北冥觞把众人送回了学校。

深夜,飞渊回想白天发生的事情,叹气。今天的事情就跟阿觞无关嘛,她不该逞强的。其实,阿觞真的很体贴。飞渊红着脸把头埋进被子里,今天虽然被吓得很惨,但也不是没感受到,阿觞怕别人看到她脸上的表情,一直把她送到人少的地方才放下,不然哭起来多丑啊。还有那个拥抱...飞渊不禁心猿意马起来,怪不得大家都喜欢谈对象呢。

他们还维持着微信联系,北冥觞还是经常约她一起玩,再也没出现过什么乌龙事件。飞渊还没发现,他们的相处模式就跟常欣和玄狐没什么差别,像千千万万的普通情侣一样。

一个月后,普通的一天,飞渊收到来自北冥觞的两条不普通的消息。

「飞渊姑娘,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跟你说。」

「如果你愿意的话,相思湖畔,请你在下午17点20准时赴约。」

她的心脏怦怦直跳。她注意到17点20分这个特殊数字,520,他要告白了吗?飞渊一方面为北冥觞要向自己告白而开心,一方面又为自己是否应该接受而苦恼。

她把这个消息分享给常欣,询问她的意见。

“常欣,你说我是同意还是不同意啊?”

“你苦恼的原因是什么呢?”

“我不太确定自己是不是喜欢阿觞。”

“飞渊,你没有发现,自己的情绪在被他牵动吗?你会因为他生气,也会因为他伤心,会因为他患得患失。”

“那这些都是因为......”

“是,这代表着你喜欢他。”

飞渊恍然:“原来我喜欢阿觞。”

“是啊。你和北冥觞就像我和玄狐,我们的感情是一样的。”

飞渊一下子开心起来,脑袋都晕晕乎乎的,如果他要在我面前跟我告白,本姑娘也不是不答应和他在一起。阿觞又帅又多金,性格温柔体贴、说话又好听,啊,简直是完美的对象。

“好了,我们准备赴约吧。”

为了赴约,飞渊拿出了自己18岁成人礼时的裙子,平日里都扎起来的大波浪马尾也放了下来,盛装出席。阿觞一定会爱死。

下午17点15分,北冥觞也穿得十分正式,在学校的相思湖畔等待。这是学校的约会圣地,表白成功率高达百分之百,他已经提前布置好场地,只等佳人到来。

16分、17分、18分......时间怎么过得这么慢。北冥觞已经看了好几次时间,明明才过了一分钟,却感觉过了好久。

“阿觞!”

等待已久的声音终于在耳边响起,北冥觞转头,飞渊装扮得像一位公主,当然,飞渊在他心里一直都是公主。

他上前一步牵住飞渊的手:“飞渊,你来了。”

他准备好的灯光适时亮起,暖黄色的光聚集在他们身上,这一刻,他们两个就是主角。

“飞渊,我......”北冥觞的声音都在颤抖,心里默念了多次的腹稿迟迟吐不出来。

阿觞牵着她的手在出汗,飞渊意识到这一点。她本来是不紧张的,阿觞这么郑重其事,传染得她也开始紧张起来。

“我......”

“阿觞,你想说什么?”

“我...我喜...喜欢你!”

飞渊紧张了半天的心平静下来,听着北冥殇的剖白,“虽然我有过两个前任,但是在认识你之前就已经和她们断清楚了,我的个人信息永远对你敞开。我的个性也不够稳重,有时候还会惹你生气,惹你伤心。我准备了很久,现在我北冥殇认真问你,你是否愿意做我的女朋友,和我在一起?”

北冥殇低着头,不敢直视飞渊的眼神,她今晚真的很美。现场一片安静,为什么飞渊还没有答应我,北冥殇等了一会儿还没有得到飞渊的同意,他鼓起勇气看向飞渊。飞渊眼里已经攒满了泪水,她说:“我愿意。”

当天晚上,双方的亲朋好友在他们的微信朋友圈刷到了一张图片:握在一起的双手,两人的手腕上还绑了一条红绳,文案:我们❤️。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