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肉糖

【砚俏】不思量

一句话简介:双方都以为自己要分手了的故事。

  

  

砚寒清觉得,他和俏如来好像在冷战。

感情这种东西就是难以捉摸,就像他们当初莫名其妙在一起一样,没来由的。 

家里静悄悄的。早上出门前热好放在桌子上的早餐孤零零地立在餐桌上,丝毫没有动过的迹象,出门时是什么样现在还是什么样。

我昨天不是故意不理你的。

对不起,我不是有意跟你大声说话。

躺在聊天框的句子始终没有经得主人发送的同意,砚寒清删删减减,斟酌着又换了一句,悬在发送键上的手指迟疑着,终于点下了发送。

·今天的早餐怎么没吃?

忙完杂七杂八的事情,砚寒清抽空看了看手机,已经过去两个小时了,俏如来还没有回复。找替换衣服准备洗澡的空隙,砚寒清后知后觉橱柜里少了几件衣服。

又去出差了吗?

  

  

出差中的俏如来觉得自己和砚寒清好像陷入了冷战。前天晚上自己惹砚仔生气,生气的砚寒清还是有那么一点点可怕的。一直以来都是砚寒清迁就他的时候多,但是脾气再好,也会有爆发的一天。结果还没来得及跟砚寒清道歉,就突然接到了出差通知。

一切都很匆忙。他只来得及回家收拾了一下衣服,一上飞机手机就关机了,到了工作地点,手机又被以保证工作的连续性和完整性被收走了,他有些心焦,但繁复的工作占据了他的整个身心,让他没时间去想太多。

回去再和砚仔道歉吧。

  

 ·什么时候回来?

 砚寒清看着这条无人回复的消息,已经将近一个星期了。过去从来没有这种情况。

砚寒清缓慢滑动着手机屏幕,把他们过去的聊天记录一条一条的通读了一遍,基本都是俏如来说得多一些。相比隔着一个屏幕与人聊天,他更喜欢切实的与人面对面交流,尤其是需要维系的感情。所有的聊天记录、图片消息他都有保存,就怕东西哪天不小心删了,连一点痕迹也没有,所以他一直保珍之重之地保存在手机里。

过往的回忆和一个多星期没有交流的对比更加惨烈,砚寒清秉着探究的想法,到网络上发了个情感交流帖子:情侣之间一个星期没有交流是正常的吗?

感情这种事总会引起别人的好奇与共鸣,不一会儿帖子就多了十几条评论。

1L 不正常。

2L 一个星期?不分手留着过年?

3L 一个星期太短了,我跟我对象都是一个月聊一次,等结婚通知呢[doge]

......

评论一水的看好戏的态度,砚寒清皱起眉,有些不高兴。只有少数人认真帮他梳理问题:是什么原因,楼主与另一半之间是否有矛盾,双方是否隐瞒了什么问题,又或者有什么误会?

砚寒清谢过热心网友之后对照自己的情况想了想,隐瞒没有,误会没有,矛盾的话,前几天的冷战算吗?

是已经厌倦了吗?如果俏如来要提,他就离开...吗?

他是不是得开始收拾东西了。

他看着空荡荡的屋子,其实也没什么好收拾的,他的家当不多。他趿拉着拖鞋走向橱柜,里面是他和俏如来的衣服。平日里衣服都是他收拾,一人一边,但俏如来不喜欢他们之间过于泾渭分明,便把自己的衣服见缝插针地夹在他的衣服中间,最终混在一起,纠缠不清。这就导致他们有的时候早上起床一个没看清的话就相互穿着对方的衣服去上班。

柜子里不知什么时候藏着一个单反相机,有段时间俏如来确实喜欢上了拍照,俏如来拍了什么他全然不知。砚寒清捣鼓手中的相机,犹豫再三,还是打开了存储相册。

意料之中,里面有很多他们两个的照片和视频。

就像是角落里装着糖果的盒子,只要揭开那层覆盖得并不紧的盖子,细细密密的甜香就会寻丝缝地渗透进去。

砚寒清一张一张地翻看里面的照片,脸上的表情是连自己也没发现的柔和。 

   2022/9/22                                    REC

 “来看看砚仔在做什么。”白发的人对着镜头说,脸上是跃跃欲试的兴奋。 随着镜头的移动,砚寒清看到了自己。

「砚仔,你在做什么?」

「给你这个大少爷做饭。」

砚寒清看着镜头里的自己没好气地说,这件事他全无印象,是发生了什么事来着?

「哎呀,砚仔生气了。」

「你还敢说,我在旁边醒好的面,你对它做了什么?」

「只是不小心把水撒在上面而已。」

「就是这点水影响了口感,你的素心软没了。」

「啊?!」

砚寒清看着镜头里俏如来终于发现自己闯祸惊慌失措的模样笑出了声。他想起来了,俏如来一向不擅庖厨,平日又惯吃素,甜点是他唯一明确表示过「喜欢」的食物,尤其是素心软。为了能吃上一块,他能烦自己一天。但他偏偏不好意思吃白食,便会在自己给他做的时候来打下手。那天他把醒好的面放在桌上备用,俏如来不知做了什么往上边洒了些水,这样一来面的口感就会降低。他还欲盖弥彰地溜去玩相机,完全不知道自己的素心软被他玩掉了。

砚寒清摇摇头,把相机里的录像和照片都一一看完了。

  

又过了两日,俏如来终于从工作中解放出来。拿到手机后他第一时间打开微信,砚寒清发过来的消息只有两条,他马不停蹄地回复:

·抱歉砚仔,我那天着急出门,没顾上吃。

·我回来了,现在。

俏如来回到他和砚寒清的小窝里,整个屋子都好像冒着暖气,给他无与伦比的安全感,熟悉的气息唤醒了身体深处的疲惫。他打开卧室房门,家里的东西被收拾得整整齐齐,他和砚寒清的衣服,此刻被分开摆放着,一副井水不犯河水的样子。他的行李箱也摆在地上,砚仔要去哪里?

砚仔还没消气吗?事情好像有些不妙。还没等把事情都分析个清清楚楚,他已倒在床上,被砚寒清的气息包裹着,沉沉睡去。

  

家里客厅的壁灯亮着,刚回到家的砚寒清抱着些微的欢喜回到卧室,床头的小夜灯照亮了一小片区域,暖黄色。那个孤独了一个多星期的双人大床上,俏如来就陷在床上被子的怀抱里睡得正沉。

没叫醒俏如来,砚寒清注视着俏如来的睡颜,点了点他的鼻头,无声地说了一句:欢迎回家。他拿起俏如来放在床头柜充电的手机,手机屏幕自动亮起,手机锁屏就这么闯进眼里。俏如来的手机锁屏是他在厨房炒菜的照片,一直没有换过。砚寒清手指轻轻一按便轻而易举地解了锁,顺势打开了和自己的聊天界面。最后一条发出去的消息是...半小时前,还有一个未接通的电话。

他拿出自己的手机,果不其然,已经自动关机了。

  

俏如来醒来的时候砚寒清正坐在床边背对着他整理东西。砚寒清的衣角一沉,他回头看着扯着他衣角的人,俏如来还没完全睡醒,半睁着眼看他。

“砚仔不要生气。”

“我们不要分手好不好?”

砚寒清一听这话便知道他还没清醒,“醒醒,没有人说要分手。”

“不分手?”俏如来怔怔地看着他。

“嗯,不分。”

“我以为要失去你了。”

“这是哪里来的错觉?”

“我们以后不要吵架了,吵架之后会冷战,这样不好。”俏如来答非所问。

“我们好像没有冷战,是你突然不告而别,甚至没有一点音讯,”砚寒清指出,“啊,如果不是我了解你,我差点以为我被分手了。”

俏如来尴尬地转移视线,“去出差所有的通讯方式都被禁止了,所以...”

砚寒清叹气:“唉,也就只有我受得了你了。”

......

翌日,不知什么时候被拿出来的行李箱已经被人悄悄塞回到角落里,无人关心。柜子里的衣服又乱了,一件一件紧紧抱在一起,像他们一样。

  

  

评论(8)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