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肉糖

【砚俏】Destined

这一篇我自己还挺喜欢的🥺

  

“啊————有小偷!抓小偷啊!!”人群密集的广场突然爆发出一阵尖叫,周围的人一听到有小偷纷纷捂紧了自己的钱包,保护好自身财产。

一个穿着全身黑色,黑色布条将脑袋和口鼻捂得严严实实,只露出一双眼睛的小偷正奋力冲出人群往人少的地方跑。后方不远处跃出一位穿着白色卫衣的年轻人跟在后边紧追不舍。

“让开!”

有些躲闪不及的群众被推到在地,混乱中让小偷顺利跑得更远。到了一个煎饼果子摊前,黑衣人却踩到一个物拾猛地滑倒在地,手中的包也摔了出去。就是这一摔的功夫后面的人已经追到了。

“抓到你了。”穿着白色卫衣的年轻人用膝盖顶着窃贼的背,将小偷的双手反剪在身后,让他无法逃脱。

小偷被抓住,周围围观的人群纷纷为好心人鼓掌喝彩。有旁观的好心人给他递了一条麻绳方便他将人绑住。

刚刚混乱之下没看清,这会儿大家才借着广场的灯光看清年轻人的长相:不知道是不是现在年轻人流行染发的缘故,他留着少见的半长白发,长度大概到肩膀处,五官精致,周围的老老少少无一不感叹现在的年轻人长得真好。

被抢了包的失主姗姗来迟,她的体力不足以支持她奔跑太久,因此来到的时候已经气喘吁吁了。

“我、我的包!”

“在这里。”年轻人把那个命途多囧的包递给她。

女孩打开包检查了一下里面的东西,一件都没少,终于放下心来,说:“谢谢你!”

“不客气,要好好保管。”年轻人笑了笑,神情温柔,女孩心下安定不少。

年轻人向人群喊道:“谢谢大家,小偷已经抓到了,祝大家玩得开心!”

这个中央广场人流量大,众人刚刚围观了一场惊心动魄的见义勇为事迹,又各自散去,开始玩乐起来,多数人的话题却还停留在刚刚那场抢劫以及好看的年轻人身上。

留着一片稍显厚重齐刘海的煎饼果子摊小哥正好因此收获了很多客人,开始忙碌起来。

俏如来把小偷扭送到警察局,跟着做好笔录就原路返回到了刚刚的广场。他左右巡视了一下便往煎饼摊这边来,摊主正在收拾东西。

“你好,我想要一份煎饼果子。”

“抱歉,已经收摊了。”

俏如来摸了摸肚子,“可是附近已经没有煎饼果子了,我好饿。”

摊主停下手中收拾东西的动作分给他一个目光,有点熟悉的身影,是之前见义勇为的勇士。

“请稍等。”

拿到煎饼果子,俏如来眼底浮上笑意,凑近嗅了嗅,咬了一口。

“多谢先生刚刚出手相助。”

“不客......嗯?”砚寒清还以为对方在感谢他帮忙做煎饼果子,下意识接过话头,谢到一半才发觉两人说的似乎不是同一件事。

“啊?先生在说什么。”

“感谢你刚刚抓小偷的时候帮了我啊。”

“你记错人了吧。”

俏如来心情颇好:“我看得很清楚,是先生扔了一根热狗肠在地上,小偷踩到才摔倒的。”

“这...只是意外,生意人碰到这种事情难免手慌脚乱,掉了一根热狗肠对我而言也是大损失啊。”

“那我补偿给先生,”俏如来把钱递给砚寒清,“不用找了,谢谢你。”

“呃......免了。不收你钱。”砚寒清把钱塞回到俏如来手里。

“先生怎样称呼?”

“我们好像没有结识的必要。”

“相逢即是有缘,先生的煎饼果子味道很不错。”

“那你下次再来就是了。”

“嗯,也好。下次见。”俏如来没有再客套,顺着他的话接了下去。

俏如来离开了,砚寒清松了口气,希望他明天别再来了。


第二天晚上俏如来没来,砚寒清照旧守着自己的小摊子。

第三天傍晚。

“小砚啊,要一份煎饼果子。”一位面目和蔼的大叔向他喊道。

“好。”

“先生名叫小砚?是名字里有个砚字吗?”俏如来不知道从哪里突然出现。

“哈哈哈哈哈哈他叫砚寒清啦。”

俏如来眼前一亮,朝大叔谢道:“谢谢大哥!”

“煎饼果子好了,您慢走。”砚寒清把东西递给对方。

等人走了,俏如来说:“原来你叫砚寒清,很好听的名字。公平起见,我也告诉你我的名字吧。”

“呃不用了。”我不是很想听。

“我叫史精忠,大家都叫我俏如来。”

“哦。”砚寒清一脸黑线,开始后悔为什么要多管闲事了。这根本就是个烦人的家伙。

俏如来几乎天天傍晚在他来开摊的时候准时到,雷打不动地要一份煎饼果子,不腻吗?

俏如来说,还行,砚仔的手艺很不错,就是有时候想换个口味。

砚寒清摇摇头说,你完全可以去别的摊,麦来烦我。


这天砚寒清有事需要离开一下,俏如来主动请缨要帮他看摊子。砚寒清不放心地把摊子交给他,离开了一下处理事情,回来后摊子前已经排了挺长的队伍,还有人围着拍照。砚寒清还以为走错地方,上前看了看是不是自己的摊子。

是我的摊没错啊。

虽然隔了几个人,但砚寒清还是看得一清二楚,俏如来正跟来买煎饼果子的客人说话,眼睛微微弯起,看上去好像心情不错。就是手里的面饼摊得稀碎,火候的掌握一塌糊涂,翻面慢了,面饼还卷到了一起,一连摊了几个煎饼果子都毫无长进。

......就这还有这么多人来。

砚寒清也不急着上前,就在后面等着,看俏如来'大显身手'。等人都排完了才走上去。

“砚仔你怎么才来,刚刚有好多客人,我差点忙不过来了。”

“我看你乐在其中啊。”

“原来砚仔你在,我帮你招揽了这么多生意还不过来帮我。”俏如来向他控诉。

“你做的煎饼果子没把客人吓跑就不错了。”

“砚仔会做其他的食物吗?”

“不会。”

“唉,砚仔也不会吗?”俏如来遗憾地叹了口气。

“你想吃什么?”

看着俏如来的眼睛闪闪发光,砚寒清不自在地扭过头,“我只是问问。”

“一些甜点糕点之类的。”

次日,只是问问的砚寒清出摊的时候已经准备好了某人钦点的食物。

俏如来捧着他随便做出来的食物吃得开心,还给他送了一个控诉的眼神。砚寒清莫名有点“常威,还说你不会武功”的心虚。

“砚仔,我下次再来找你。”

“别,我可是有正经工作的,又不是每天都出摊,你来不一定找得到我。”

“那砚仔给个联系方式?”俏如来试探地问他。

“唉。”砚寒清看着多出一个联系人的手机界面叹了口气。

真是一步错步步错,如果当初没有没有扔下那一根热狗肠,如果没有搭理俏如来,如果没有给他联系方式,是不是就不会天天被缠住了。


这天砚寒清没有在原来的地方摆摊。

口袋里的手机振动了一下,砚寒清打开手机一看,收到了一条来自俏如来的消息。

「砚仔,你今天没来吗?[图片][图片]」

两张图片,一张是空无一人的空地,一张是他的自拍。

砚寒清看着俏如来的自拍发了会儿呆,这人的脸就没丑过,连前置摄像头拍出来的照片都那么好看。由于这是在晚上,街头暖黄色的光在他的脸上留下一些崎岖的阴影,镜头有些朦胧,像是二十年前旧时代的老照片。

「。」

「今天换地方了。」

“嗡——”又是一条消息,是语音消息。砚寒清点击播放。

“啊砚仔怎么没告诉我,我在这里等你好久了,好冷。”砚寒清揉了揉耳朵,这句话听起来像是在撒娇。幸亏俏如来没有从事与声音相关的工作,否则得吸引多少人为他折腰。

没有着急回复俏如来的信息,他又点了点那句语音,听了一遍他说话时微微上扬的尾音,这才回复道:

「我为什么换地方你心里没数吗?」

“砚仔你现在在哪里?”

「xx路xx公园」砚寒清把地址发了过去,还贴心附上了定位消息。

“砚仔先别收摊哦,我很快就到了。”

其实新换的位置和之前的那个相比流量不算多,晚上的公园是家庭的乐园,也是少数情侣的基地,来买煎饼果子的人就像是很久才攒下来的一滴水。

砚寒清开始思考他换位置的意义是什么,如果说是躲俏如来的话偏偏忍不住告诉了他新的地址。

他应该还有段时间才能到这里,砚寒清百无聊赖地想,要做些什么才不像是在刻意等人。

还没等他想到答案,也不用想了,明明说好很快就到,结果砚寒清等到他收摊的时间还没见人来。

俏如来爽约了。

堵车了,迷路了还是临时有事离开了,还是其他的什么原因。俏如来,这是你想要捉弄我还是故意欲擒故纵的把戏。砚寒清绷紧了唇,尽管看起来没什么弧度,毕竟他不经常笑,绷没绷紧也没人看得出来,总之他现在难得有点发怒。他就不该有什么期待,不该换了位置还给俏如来发,不该想怎样做才不像是刻意等着某个人。

另一方面,理智又告诉他,俏如来不是这样的人,如果有什么事,不应该连发消息的时间都没有。所以...难道是路上发生了什么意外?

想到这里他又开始担心起来,打开看了一晚上的聊天页面,发泄般先是戳了戳对方的头像,才往那边打了个电话。

「对方无应答。」

砚寒清忧心忡忡地收拾摊子回了家。

第二天早晨砚寒清又给俏如来打了个电话,仍然还是无人接听的状态。除了姓名和联系方式,他对俏如来的信息一概不知,除了一遍又一遍地打电话之外还能做什么呢。

下午砚寒清又打了个电话过去,意外的接通了。

“喂?”一个温润的声音传来,和俏如来的声音有几分相似,但不是俏如来。

“呃......您好,我找俏如来。”

“我是他的父亲,是精忠的朋友吗?”

“是。”

“抱歉,精忠受伤了现在在医院,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忙转告的吗?”

听到这里,砚寒清抓紧了手机,说:“那请问他在哪个医院,我去看看他。”

得到俏如来住院的具体地址,第二天砚寒清将准备好的水果点心放进篮子里。因为时间还早,就给受伤人士准备了点小米粥。

到的时候俏如来已经醒了。

“砚仔,你来啦。”俏如来躺在床上看他。

砚寒清把篮子放到旁边的小桌上,“怎么把自己搞成这样?”

“嗯...见义勇为了一下。”

“然后差点把自己给搭上。”

“砚仔,你要这么想,我出手了别人就不用见义勇为身处危险;那我出手了,就会有人得救,这样就会挽回许多家庭,这不是一举多得的好事吗?”俏如来数着手指头说。

“嗯,”砚寒清顿了顿,“但是...唉,算了。”

“砚仔,那天你是不是等了很久?”

“也没有很久,”砚寒清摇摇头,“就是有点生气。”

“那你还生气吗?”

“早就不气了。”

俏如来笑了,说:“那就好。”

砚寒清问他:“伤好之后还来吗?新的位置。”

“来。”

  

  

评论(12)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