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肉糖

【砚俏】下次

小短文~


最近公司来了个新人,叫俏如来。

俏如来的大名当他还在墨家大学读书的时候早就听过了,是将近十年来默教授的关门弟子。几年前在校园的时候砚寒清远远的见过他一面,但由于周围的学生太多,他被挤在外围,只隐约见到他专注于与他人讲话的侧颜,之后便没有过多的接触。

这几年俏如来似乎没有什么变化,还是一样的惯着白衣,温和有礼,风度翩翩,在众多男男女女的心中都是白月光的存在。

俏如来上班的第一天就和大家打成一片,记住了大部分人的名字,和在公司上班两年混成了一个半透明人的他完全不一样,一站在那里就能自动吸引别人的目光。但不知道为什么,俏如来总爱往他这跑,虽然说和他一起共事非常舒适,但是俏如来一来,好多人或羡慕或嫉恨的目光就跟着聚集到他这里,让顶着众人的目光的他压力很大。砚寒清看着他相对一般成年男性来说较为纤细的背影,叹了口气。

最近上面安排他和俏如来搭档的次数越来越多了。

搭档了好一段日子,砚寒清发现俏如来行事风格并不是那么稳重,或者说,只在他面前不稳重,甚至可以说,有些......狂野。比如早上上班打卡时,砚寒清一向是踩点上班,绝不提早到公司,俏如来有时候会比他晚一点,竟然插队打卡!职场欺凌,这一定是职场欺凌!这话说出去都没有人信吧。

也因此他想象中的和俏如来的相处模式在无法避免的现实中悄悄改变许多。

  

这天他们两个忙完已经晚上十点多,砚寒清收拾好东西正要回家,俏如来向他询问道:“砚仔,外面这么晚了,是否方便载我一程。”

“啊,我刚考到证不敢载人啊。”砚寒清有些犹豫。

“这个时间点不方便打车,砚仔放心我自己回去吗?”

“可是我开的只是小电驴。”

“没关系。”

“我只有一个头盔。”

“没事。”

“会被抓的吧。”

“不会的。”

“好吧。”两人对话中拉扯了好一会儿,最终还是砚寒清败下阵来,送了俏如来一趟顺风车。

行至中途,路上果然有交警。砚寒清看着远处显眼的荧光绿,叹了口气:“俏如来,你说怎么办吧。”

“直接开过去。”

“你认真的?”砚寒清有些被吓到。

“开玩笑的。”俏如来略带笑意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我们绕道走吧,不要给警官添麻烦了。”

砚寒清脸色发绿,你怎么不想着少给我添麻烦。

任劳任怨地把俏如来安全送到地方,砚寒清抹了抹额头上不存在的虚汗,说:“呼,下次我可不载你了。”

俏如来拍拍他的肩:“多谢你,砚寒清。”

距离上一次搭送俏如来回家还没几天,俏如来又来了,向他扬了扬手中的头盔:“砚仔载我吗?”

“我可以说不吗?”

俏如来还是搭上了他的车,还没走多远,就听到他提议:“砚仔可以开快一点吗?”

“要不你来?”砚寒清没好气地说。

“可以。”

两人遂换了位置。

砚寒清刚在后座上坐好,俏如来问:“坐稳了吗,我要开了。”

“开吧。”

话音刚落,砚寒清身体猛地向后倾倒,车子速度极快地冲了出去,这个起步速度好像有40码了。不对,怎么会开到40码?!

耳边是呼呼的风声,车速又提上去了,屁股底下的车子在高速度下滑过路面的不平区域,随机弹起又落下,砚寒清大喊:“慢点!停停停!停车!”

前面的俏如来好像听到了,一个手刹抓下去,车轮因为突如其来的阻力与地面狠狠地摩擦了一阵,尖锐的摩擦声钻进耳朵里,砚寒清胸口一痛,由于车子惯性,身体撞在了俏如来身上。

“啊...”砚寒清痛呼出声。

“砚仔你没事吧?”俏如来有些担心。

“你说呢?”砚寒清捂着胸口,“俏如来,你是不是跟我有仇?你起步这么快做什么?“说完才后知后觉地说,“你不会开?”

俏如来睁着那双清澈的眼又无辜的眼神看着他:“我以为我可以。”一切尽在不言中。

看着俏如来的眼睛,砚寒清头疼,砚寒清失语。

“麦用这种眼神看我。”真不知道他用这个眼神骗了多少人。

“下来吧,我来开。”

“砚仔你还疼吗?”

“麦问,问就是痛,没伤也要憋出内伤了。”

两人又交换了一次位置,大概是知道自己理亏,身后的人总算是不说话了。到了终点,砚寒清坚定地说:“下次我绝对不载你了,绝对。”俏如来只笑着跟他告别。

俏如来果然再没有找他蹭车,两人相安无事了几天。

  

公司宣布要组织秋游了,每个人都兴奋地跟自己的同伴讨论这什么、计划要带什么好吃的好玩的。

砚寒清检讨,今天下班的时候俏如来抱着他那个白色头盔出现在他面前,脑子像是没把门似的,见到俏如来就自动把上次说的话给忘记了,让他上了自己的车,甚至还载到了家里。

“砚仔,好香啊。”俏如来在他身边转来转去,什么都好奇,什么都要问,嘴里念个不停,跟蜜蜂似的,好吵。砚寒清面无表情地炒菜。

“砚仔什么时候学的做饭?”任凭俏如来在旁边小嘴叭叭的说,砚寒清也打算晾着他一晾到底。

“砚仔,明天要跟着公司的车去秋游了。”

“所以?”啊终于要说了,他缠着自己的目的。

“所以砚仔可以也给我做一份便当吗?”

“我有什么好处?”

旁边没声音,砚寒清终于忍不住扭头往旁边看。俏如来又拿那种眼神看着他,明明表情没怎么变化,看起来就是泫然欲泣的样子。砚寒清最受不了俏如来这样看着他,仿佛做错事情的是他一样。

“算我输你了,不要你的好处。”砚寒清叹气:“说吧,要吃什么?”

“要和砚仔一样的!还要点心!”俏如来在他旁边欢呼。

又被诓骗了,可恶!砚寒清切菜的手控制不住用力更大了些,菜板咔咔咔的响,砚寒清暗自发誓,下次一定不会答应他的要求了,一定!



俏如来:🥺

砚寒清:😩救命啊不要用这种眼神看着我


评论(14)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