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肉糖

【砚俏】砚寒清观察记录



“砚仔早上好。”俏如来一如既往地向砚寒清打了个招呼。

这是他第782次踏入这个研究室,如果按天数来计算的话,就是391天,一年零一个多月的时光。

  

  

“俏如来,我有个人需要交托给你。”

“什么人?”

“前代HAI卧底——璞玉。”

“我不一定有把握。”

“你已经是我们组中最强的辅助者了。”

“......我会尽力。”

俏如来被带到一个坐落非常隐秘的研究所,看得出来安保质量很高。跟随着前面带路研究员,终于到了,放置砚寒清的地方。

从额头至足底,全身上下连接着各种各样的管子,半长的浅棕色的头发,稍显苍白的脸,还有额发下若隐若现的鳞片。这就是砚寒清了。确切的说,是现在陷入昏迷、识海混乱的砚寒清。

[很高兴认识你,我是俏如来。

听说你叫砚寒清,砚者多磨。真是个好名字。]

尽管面前的人可能并没有意识,更不可能回复他的话,俏如来仍是决定每日与他的病人交流,毕竟,意识也是会'说话'的。根据组长给他的资料,俏如来对面前的砚寒清已经有了大致的了解。

砚寒清,代号璞玉,是HAI的普通任务执行者。在一次抵御外来入侵势力时,主动请缨,志愿加入实验室的改造,成为实验体。志愿加入此项行动的人不止砚寒清一个。所有人员都被植入了一个芯片,在加强寄主综合实力的同时也成为了身体的另一层屏障,能够抵挡一次致命攻击。然而所有实验都是有风险的,植入芯片最大的风险就是身体与外来异物的互斥,一旦融合失败,寄主也只能渐渐失去抵抗力,只能眼睁睁的感受生命的流逝。

砚寒清是少数与芯片融合成功的实验体之一。之后砚寒清便参与卧底行动。他夹带了至关重要的情报,回来的时候几乎九死一生。随后就陷入了昏迷,实验组做了很多次努力都无法帮助他清醒。

此时的砚寒清由于芯片的自动保护,他现在等同于一个机器人正处于待机状态。人体中本已经有一层自动保护系统,遇到危险时则陷入昏迷,但是芯片赋予了他第二层保护系统,一旦受到外部强制唤醒,就会启动自毁程序。

俏如来不是第一个接手砚寒清的人。在此之前还有两个人,但是两个人都各自花了一年时间仍然失败,尽管那两个已经是组中较为厉害的辅助者了。砚寒清的状况越来越差,这种情况已经不再适合使用保守治疗。这才是组长找到俏如来的原因。

正式接手砚寒清之后,俏如来询问了很多人有关砚寒清的故事,从这些七零八落的线索中,俏如来拼凑出了一个众人记忆中的砚寒清。谦逊、个性温和、胸无大志等等。并将搜集来的情报与砚寒清的每日身体数据记在一起,俏如来命名为——砚寒清观察记录。

听说你很喜欢研究菜谱,并且已经成功制作出了菜谱上的食物。

只想做个小执行者,胸无大志的你,怎么又有勇气挺身而出呢,你代号叫做璞玉,真是矛盾。如果回到从前你还会做出这个决定吗,你会后悔吗?

你今天的身体情况很好,数据表现正常,继续保持。

你的头发已经有我的那么长了,不知道你喜欢原来的短发还是现在的长发,需要我给你帮你剪掉吗?

你的识海波动越来越剧烈了,这是一件好事,说明你的大脑开始活跃了。

已经过了这么久了,砚寒清,今天我需要进入你的识海去看一看,不要排斥我,好吗?

砚寒清从来不会回答他的问题,但是俏如来也从来不希冀能得到答复。

俏如来将双手放到砚寒清的太阳穴的位置,闭上双眼,进入了他的识海。不知道砚寒清是不是听懂了,他进入识海的过程可以说是非常顺利。识海边缘的景象像是火灾过后的废墟,整个空间布满许多灰黑、黑红的不知名碎片,飘散在识海中,越往前走碎片越少。

已经进入到识海最深处了。俏如来随着识海的波动看到了一幅完整的记忆图像。

是过去的砚寒清。

他正在跟一个看不清面貌的人说话。[我就只是想……跟一个心爱的人,生几个孩子,有遮风避雨的地方,三餐有继,好好过日子,人生,这样就够了。]

还没来得及把图像记忆看完,俏如来就被识海检测到并弹了出去。

虽然是极短的片段,但是这是俏如来第一次看到较为完整的意识碎片。既然砚寒清对未来有着期许,那以此为契机说不定有机会唤醒他。

俏如来收集了一些完满的童话爱情故事讲给砚寒清听,今天该讲到《睡美人》了。

“从前有一个国王,他和皇后终于生了一位公主......公主被纺线针扎中,昏沉沉地倒在地上睡着了,十五年前恶仙女所诅的恶咒终于成为事实了......王子望着沉睡中的公主,竟忍不住亲了公主一下。就在这时,公主竟睁开了眼睛,目不转睛地注视着王子.....”

“嗯......看来这个故事跟砚仔你有些相似呢。”俏如来读完着故事,思索了一番,开始忍不住思考亲一下砚寒清的话,他醒来的几率有多大。盯着砚寒清的睡颜,俏如来决定还是应该试一下,说不定呢。轻轻的,俏如来在砚寒清的嘴角亲了一下。等了一会儿,砚寒清还是没有醒来的迹象。

看来这个方法行不通。俏如来拿出砚寒清观察记录,一边思索一边在上面写写画画起来。

  

“砚仔早上好。”

这是他第782次踏入这个研究室,如果按天数来计算的话,就是391天,一年零一个多月的时光。

正当他习以为常地以为得不到答复时,忽闻一阵嘶哑的人声,如同老旧的电视机发出沙沙响。

“早上好。”

  

  

  

砚寒清在虚空中漂浮了好久,好不快活,但苦于这个世界除了自己什么也没有,没有他曾见过的五彩斑斓,没有他曾尝过的珍馐美馔,没有形形色色的人。一个人在这空间里飘荡,总也会感觉些许落寞。不过最近总隐隐约约听到有人在他耳边絮絮叨叨地说话,像在听画面的剧集。听得多了砚寒清也会开始自言自语地回复起来。

那个人讲话的内容很多,最多的是每天重复的早上好、晚上好,他总会想,这人不会厌烦么;有时是在讲些有关他自己的事情,他好像说他叫俏如来,真是奇特的名字。有时砚寒清会听到自己的名字,认真听了好一会儿,他只能根据那人说话的内容判断自身的身体状况,不过他想,估计是不太好。近来他发现俏如来开始讲童话故事了。拜托,童话故事会不会过于幼稚了。虽然嫌弃讲的故事不符合自己的年龄,砚寒清还是听下去了。别的不说,俏如来的声音还挺好听的。

渐渐的,砚寒清感觉他可以控制自己的身体了。他开始调动脑袋内部的芯片,这个芯片还有一个功能,那就是录影机一样会自动保存和读取图像记忆。

他看到的第一个图像是来来往往的白衣人,他们总在自己的附近一副严肃又匆忙的样子。再往后他看到了一双金色的眼,乍一眼看过去有些刺眼。这双眼专注地看着自己。

“你好,我叫俏如来,你呢?”

原来俏如来长这个样子,白头发,他到底几岁了。

“听说你叫砚寒清,砚者多磨,真是个好名字。”

他看到俏如来剥开自己的刘海。他的头发越长越长了,俏如来只好帮他简单的扎起来做一个低马尾,他半开玩笑的说,会不会等你醒来之后你的头发都有我的头发长了。要不剪一剪收拾收拾拿去卖吧,说不定会卖个好价钱。

俏如来的头发好长。等等,他是说自己的头发已经和他一样长了吗。

砚寒清继续读取记忆,发现每天这个俏如来的人都会来两次这个地方,跟他打招呼,说说话。

记忆马上就要读取完毕了。最后一幕,他看到俏如来在给他读完睡美人之后若有所思地看着自己,那个白白的脑袋越靠越近,竟然被偷吻了。砚寒清读取记忆时是没有体感的,但是那个吻却像花瓣一般,飘飘摇摇,最终轻轻抚过他的嘴角,连带起嘴角及周围的大片皮肤都痒起来。

砚寒清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但是好像应该醒了。

“砚仔早上好。”俏如来的声音传来。

又是一天了吗。

砚寒清用力撑开沉重的双眼,内心开始自说自话,眼皮好重,俏如来是不是没有帮我擦脸。身体也好重,怎么没意识的时候轻飘飘的,醒了却那么沉。

他张了张嘴,太久没有说话,加上成为了实验体之后,自身机体也趋近于机器人或者仿生人了,浑身都有些磁带卡带的不流畅感。仿佛逆旅的行人,在沙漠中跋涉了许久,终于找到了归家的路。他动了动长久没有发过声的声带,发出了有意识以来的第一个音节,第一句话。

“早上好。”

于是砚寒清又看到了那双金碧色的双眼,眼里盛满了情绪,满溢的,震撼的,欣喜的。

  

  

是双视角捏!个人近期最喜欢的砚俏!

评论(6)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