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肉糖

【砚俏】 盗梦

是刀子



“嘟...嘟...”

俏如来,饭已经做好了,做什么还不回家?我还多此一举给你做了点心,下次再这样我就不给你做饭,你自己照顾自己算了。就说了工作不必太辛苦,像我一样偷偷闲就好了。

“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请稍后再拨。sorry, the call you  dailed......”听到耳边传来的忙音,砚寒清满腔腹稿被堵在了喉咙里。

今天很忙吗?砚寒清看着无法接通的手机界面叹了口气。菜要凉了。砚寒清把视线移到了餐桌上,都是俏如来爱吃的。已经要九点了。这是不知道第几次看向时钟了。算了,我去接他吧。砚寒清这么想到。他终于是等不及了,拿起车钥匙就出门了。

到了俏如来公司楼下,却看到俏如来公司所在的楼层一片漆黑。

嗯?没有人吗?不在公司,他会去哪?难道是来的路上和他错过了。砚寒清耐心地拿出手机又打了个电话给俏如来。

“对不起,您所拨打的....”还是无人接听。他开始有些焦躁了。他突然想起自己的老师和俏如来同在一个公司,也许可以打电话过去问问。

“喂,老师。”

“砚寒清。”

“很抱歉这么晚还打扰您,想问一下俏如来在您那边吗?”

“......"对面沉寂了一会儿。

“老师?”

“你在哪里?”

“我在俏如来公司楼下。”没有得到回答,砚寒清鼓起勇气又问了一遍,“老师,俏如来在您那边吗?在的话麻烦您快放他回家吧,菜已经凉了好久了。”

“...你先回家吧,他这就回去了。”

“好,多谢老师。”得到回复的砚寒清终于松了口气。俏如来真是不让人省心,之前让他到了下班时间就赶紧走了,就是不听。忙起来连饭都没时间吃了。

砚寒清回到家后不久门铃也响了,开门见到是欲星移,他伸长脖子往欲星移身后望去,“老师,俏如来呢?”

“他在后面。砚寒清,我们先谈谈。”

砚寒清怕俏如来没带钥匙,他就是这样,自己不在身边就丢三落四的,于是便把门开着,好让俏如来一会儿能直接进来。

“老师,谈些什么?”砚寒清神情有些疑惑,目光却一直瞥向开着的门口处。

欲星移见他这幅样子,竟有些不知道该如何开口。“有段时间没见你了,你...你们两人过得怎样,还习惯吗?”

“还算可以,就是俏如来工作总是这样忙,每天都很晚才回来。”

“是吗?”

“砚寒清,你忘了吗?”

“忘记什么?”

“......俏如来,上个月出任务时牺牲了....”

“啊,是,是........”砚寒清开始有些语无伦次,被欲星移这番惊雷震得大脑一片空白,好似话都不会说了。“怎会....不,不可能,今天早上他出门前还跟我说......”

“你忘记了。”

“那你告诉我俏如来是几点几分出的门?”欲星移此时的脸在他看来跟洪水猛兽似的,竟不似欲星移本身的脸。砚寒清吓得站不稳,往后退了两步,听到‘几点几分’这个词,下意识地往墙上的挂钟看去,连挂钟走到几点都看不清了。

“你再看看那桌子上的相框里是谁?!”欲星移一再逼问,砚寒清此时已经六神无主,一看那相框,竟是俏如来的黑白照!

“啊!!”砚寒清猛地从沙发上弹起,睁开眼的瞬间还是熟悉的客厅,不见欲星移的身影。砚寒清急速喘息,直至渐渐平息下来,原来刚刚竟不知不觉睡过去了。

原来是梦么?莫怪总是朦朦胧胧的,什么也看不清,老师讲话的语气也不似平日,跟换了个人似的。

俏如来呢?!砚寒清此时已是惊弓之鸟了,俏如来工作的特殊性决定了他时时都有可能遇到危险。砚寒清拿出手机打电话给俏如来,“嘟...嘟...”这一阵嘟嘟声响起,砚寒清手心见汗,只觉得着几十秒钟如同过了一个世纪般漫长。

快接,快接!砚寒清对刚刚梦境里的场景还心有余悸,只希望俏如来能赶紧接电话。

“喂?砚仔。”

呼——砚寒清松了一口气。

“砚仔,怎么了吗?”

“俏如来,下班了吗?”

“我马上就到家啦。”

“好,注意安全。”

得知俏如来即将到家的消息,砚寒清放松了心情把桌子上已经凉了的饭菜放进锅里热一热,就等俏如来回来一起吃饭。

随着开门声响起的是俏如来的声音,“砚仔,我回来啦!”

“快来洗手吃饭,今天......”砚寒清说着话,随即回头想要看一看俏如来,没曾想看到的是俏如来形容枯槁,满头满身染血的样子,手中捧不住的碗摔在地上,碗的碎片从地上溅起划破了他的小指,激起隐隐的刺痛。

眼前一阵发黑,砚寒清听到自己的呼吸声,像拉紧的风箱,呼——呼——就像在水里溺亡的感觉,清醒地感受到空气逐渐消失,肺叶紧缩在胸腔里。

身体好轻。

啊,好像从水里浮起来了,砚寒清开始贪婪地呼吸着,享受着氧气充盈在身体里。良久,砚寒清睡梦中浆糊似的的脑袋终于清醒过来。他看着茶几上的药,在自己清醒之前居然又做了一桌子菜,都是那个人爱吃的。手机界面上是自己一遍又一遍拨打的电话,可是啊,那个人早就不在了。


评论(4)

热度(11)